close

 3拷貝.jpg    

巧伶,以前同學都叫她小鳥,更多時候我會叫她奶媽。一來是身材,二來是在學校時得到她很多照顧。

高中入學第一個和我講話的人就是她,因為她多買了一卷紙膠,來問我要不要接手。

我會開始養白文鳥也是因為她,我們會在暑期輔導時把幼鳥偷偷帶去學校,這節下課把飼料用熱水泡好,下一節下課再用餵食器餵飽。我才知道從幼鳥養起的成鳥會跟人很親,但是鳥類終究還是有他的天性,再怎麼親還是會飛離主人的身邊。

還記得有年暑假還是寒假,她神神密密的把我找出教室,原來是拎了2對鳥到學校,據說是愛情鳥。很小很迷你,伸長約莫2~3公分大小,一黑一黃,一公一母,毛茸茸的,可愛極了。聽說牠們體型不會長大,這點更是深得我心,於是我拎了其中一對回家。

第一個禮拜,好像有長大耶....。

第二個禮拜,真的有長大啦!還長不少。

第三個禮拜,我無言了.....,長的非常快。整個就是迷你雞的模樣,黑色和黃色的迷你小雞。重點是,跟人一點都不親,一靠近就吱吱叫,滿場亂跳,根本不是什麼愛情鳥,是鵪鶉。我們都被騙了

唯一的收穫是,那陣子每天都有鵪鶉蛋,對我這個都市俗來說,煞是驚奇。只是鵪鶉怎麼會沒有母性呢?非但不敷蛋,還會啄破耶。

這個因對養鳥頗有研究而得到小鳥暱稱的奶媽(好饒口),在5/8結婚了。當天的她好美好美,散發的光采令人難忘,也聽聞了教堂觀禮的感動,婚宴也辦的很成功。謝謝她百忙之中還要確認場地適不適合我去,還找了寶寶來幫我,也要謝謝寶寶。

很開心你能找到攜手一起走過人生路的伴侶,點點滴滴終將是老來能閒磕牙的過往。

希望妳,可以一直一直這麼的幸福下去。一定要幸福唷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